属景若光

笑,是为了谁?(一)

冰羽君:


  • 一章一个奥,ooc慎点


  • 每一篇力求颠覆一般眼中设定


  • 可点下一章的主角


  • 这一系列完结后还有下一个系列


  • cp看情况了



如果在光之国提出一个问题:在光之国,那个奥特曼最爱笑,十个奥中有九个都会是相似答案,还有一个是像麦克斯那样的老正经。


“还能是谁呀,就前不久,从某颗星球移民到这里的一个奥特曼,想想名字,好像是叫,纳伊斯?”


“肯定纳伊斯呀,不是他,还能是谁,不要和我说麦克斯,说一个捶死一个。”


“最爱笑吗?那就是纳伊斯了,有次我心情不太好,是他把我逗笑的,真的很谢谢他。”


“最近在后辈中冒出来一个叫纳伊斯的奥特战士,他似乎经常笑,应该很喜欢吧。”


。。。。。。


虽然这些回答还真是众口一辞,不过一般奥对纳伊斯最先的关注点,可不是他的笑,而是纳伊斯的计时器,这个计时器,没有像他们那样,位于在胸口正中。相反,这计时器位置看起来,刚好在大部分地球人心脏的位置。如果提到他的外表的话,纳伊斯的颜值,在光之国并不低,甚至也可以算个数一数二的帅哥。


于是乎在和他进行初步接触之后,所有人的评价,惊人的。。。


“明明可以靠脸吃饭,偏偏要去搞笑。”


“现在的帅哥都是这样的吗。。。”


“哇!纳伊斯好可爱呀!我要吹爆。”


“原来后背是这种画风吗,啧啧,还是挺可爱的。”


没错,纳伊斯就是顶着张帅哥的脸,露着灿烂的笑容,做着那些逗比的事,他的这一人设,着实让众奥震惊了好久。


比起一般的奥特战士,纳伊斯并不擅长战斗,就连光线技能也不是很出类拔萃,不过这样也能勉强打败一些小怪兽了。虽然从纳伊斯的各种战斗数据和身体素质来看,他并不适合战斗,更不适合去做个战士了,但意外的是,他却和警备队大名鼎鼎的奥特兄弟那样,保护过地球。


别奥眼中的纳伊斯,总是露着招牌似的笑容,阳光灿烂似乎就写在脸上。


纳伊斯自我介绍的时候,总是竖起大拇指,在自己计时器前绕上半圈后停下,这样才如此介绍“我,就是又强又帅的纳伊斯。”——尽管这个动作不知道被他的好友调侃多少次了。


大家都很喜欢纳伊斯,就算是那些老古董老正经之类的,看到他的时候也总是会心一笑。


毕竟,有谁会讨厌笑颜常开,说话风趣,在你不开心的时候,也能把你逗笑的奥特曼呢?


纳伊斯来到光之国的这些天,交了很多朋友,他和朋友们的关系很好,只是从不带朋友去他家做客。


不过,纳伊斯的朋友们都觉得,纳伊斯在家,恐怕是一刻也呆不住吧,比如在沙发上蹦来跳去这样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房门被重重地关上了,振得门上挂着的日历抖了抖。纳伊斯长叹一口气,靠在了门上,手中拿着一本相册,在那翻阅着。他的脸上,没有笑容,也读不出他是怎么样的心情,这真的是那个爱笑爱说的纳伊斯吗?这真的是那个对自己竖起拇指,说声nice的小天使吗?


门前门后的奥,都是他。那本相册,是一张张人类小孩的照片,纳伊斯时常抚摸着,在家也只有这时候,会笑一笑。


因为照片里的人类小孩,他的孩子,纳伊斯他,也是个父亲。


不过谁也不知道。


“我为什么要天天笑,就是因为你吧。”今天,纳伊斯小心翼翼地抽出一张照片,拿在手中,里面有两个人,一大一小,似乎是父子。


那是纳伊斯和他的孩子,唯一的合照。


“你对爸爸说过,爸爸笑起来的样子,很好看,你喜欢爸爸的笑容。”


“有次爸爸哭了,你就举起你嫩嫩的小手,把爸爸的眼泪擦去了,小小的嘴里还说,不准爸爸哭呢。”


“好,你说爸爸不准哭,那爸爸不哭,爸爸把笑容留给所有人,好不好。”


纳伊斯一会儿笑,一会儿却又一副想哭的样子,这样让他看起来有些滑稽,他究竟是想笑,还是想哭呢?


“孩子,知道吗,爸爸呀,是一个奥特战士,还是宇宙中最强最帅的奥特战士呢。”


“虽然,爸爸现在,不能在你的身边了,但你可以理直气壮,充满自豪地对你的朋友说『我的爸爸可是保护过地球的大英雄呢!』”


“爸爸现在,住在光之国,就是你喜欢的奥特曼住的地方,不过光之国离地球太远了,所以爸爸看不到你甜甜的笑容,也听不到你甜甜的声音,当然了,你也见不到爸爸。”


“你不会怪爸爸吧,像你这样的小天使,应该,不会,怪爸爸吧。”


喃喃自语着,纳伊斯时常觉得,笑着哭,比笑简单多了。


“孩子,你记住了,无论爸爸身在何处,爸爸,永远,爱你。”


“孩子,爸爸没法见证你长大成人了,对不起,爸爸对不起你呀。”


“爸爸我,在你眼里,一定是一个不合格的父亲吧。”


泪水,还是打在了相册的照片上,上面的小孩,紧紧地抱着他的爸爸,爸爸和孩子,都露出灿烂的笑容


没有谁是可以一直笑的,更没有谁,会是一帆风顺的。


。。。。。。


“纳伊斯,你的眼睛肿肿的,是不是哭过了。”


“嘿,哪有呀,你看错了吧,我可是纳伊斯,眼泪这种东西,怎么会出现呢。”


“那你的眼睛。。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刚刚有沙子进眼睛里了,揉了几下。兄弟,谢谢关心哈。”


“。。。我懂了,下次小心点。”


纳伊斯编撰谎言时,忘记了很重要的一点。


光之国,并不是地球。


这里,是没有风沙的。



评论

热度(1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