属景若光

【呱呱】当你准备卸载青蛙旅行

墨九爷今天更文了吗:

#呱呱最可爱#


        你早早地起床,收完还带着清晨露水的三叶草,推开小屋门的时候,小青蛙刚刚迷迷糊糊地从床上爬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妈,早安。”它嘟嘟囔囔地揉揉眼冲你笑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妈要去很远很远的地方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刚刚说完,它就停下手盯着你看,半点没了瞌睡的劲儿。
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。”它小声开口,捏了捏手上翠绿色的荷叶帽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,可能会去很久很久,比你之前旅行过最远的地方还要远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会回来吗!”它仰起头歪着脑袋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肯定是阿妈迷路啦!像我之前一样,走了好久才找到回家的路。”
        它转过身,一蹦一跳地走到自己的小行李旁,拿出自己的小蜡烛递给你: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上次阿妈给我买的小蜡烛我没用完,阿妈拿去,可以早点回家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还有……阿妈,这个,这个,还有这个……”它从背包里掏出面包馅饼南瓜饼,捧着满怀地送给你,“给你路上饿的时候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金平糖和小馒头,是上回小蝴蝶送给我,阿妈给你,吃糖的话会很开心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不用给我寄明信片哦,也不用带特产,阿妈没回家的时候我就乖乖待在家里等你回家,三叶草我也会记得收,等阿妈回来了我们一起去买好吃的。”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它笑嘻嘻地看着你,像个小大人一般拍拍你的裤脚。
        “最后还有这个,”它从背后掏出一个四叶草递给你,“阿妈上回给我的护身符,我没舍得用,所以那次迷路了……可是,阿妈千万别舍不得!早点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 它陪着你走到门口,朝你挥了挥手,原本一直坚持着微笑的脸上豆大的泪珠滚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妈,一定,一定要记得回家哦。”


【BY:墨九爷】

评论

热度(476)